=祁寻
一些自煮饭堆放处
可能有毒,毒到你了万分抱歉

搭讪组摸鱼计划x

-搭讪组
-关键词:怪物
-好想要萌死他的一套烧普哦(。
-AU设定。试验体小六X科学家正臣
-甜虐不知

当一个科学工作者的好处是什么呢。大概就是寂寞的时候,可以创造出一个能够陪伴自己的……个体……吧。
纪田正臣是名科学家,虽然他常常以科学工作者来自称。“我的存在与万千凡人一样,不过就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他这样说。万千凡人之一的纪田正臣做着万千凡人所憧憬的工作却过着万千凡人所无法忍受的孤独。而有一天,孤独的凡人纪田正臣决定创造出一个能让自己不那么孤独的存在。
创造出一个“人”对于纪田正臣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只是难得的机会,纪田迷茫于创造出怎样的人。站在机器前踌躇了半天,下定决心的科学家坐下输入了程序。
“身高178”“柔顺的头发”“乐观”“女性至上”“是个爽快的人”“爱憎分明”……
一个个特性如同标签般被注入机器人的体内,而最后,棕发青年睁开了眼睛,笑容爽朗地向纪田打了个招呼。
“哟,你好呀。”

——纪田正臣给机器人起名六条千景。

虽然知道六条是个人工智能,但纪田仍为他惊人的学习能力感到吃惊,那个一开始还笨拙地,不会扣衬衫扣子的男人,现在竟然可以在大街上夸张地向女孩子们吹口哨搭讪。纪田正臣看着窗外,隐隐有些头疼。“我回来啦~小正臣我跟你说哦!”六条关上了房门,将朵玫瑰花递给纪田。“刚刚那个小甜心跟我说,送给喜欢的人玫瑰的话对方会很开心的!来这个送你!”
“……”
“诶你怎么了不开心吗!?”六条盯着呆住了的纪田,拿着玫瑰的手,有些不确定地向后退却。
“……不……我说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啊!?”纪田揉了揉太阳穴,拿过了玫瑰花,转身将它插在了矿泉水瓶里。
“不过……谢谢啊。”声音很小,但嘴角却是止不住地上扬。

——果然很开心呢,不那么寂寞的话。

可是——这真是个令人讨厌的词——可是有一天,折原临也来拜访纪田的时候见到了六条。他盯着六条看了很久,转而将目光投向纪田。
“那是人工智能吧。”在六条走后,折原挑了挑眉毛,好整以暇地向纪田发问。
不过说是发问,但他根本没有给纪田回答的时间,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现在的科技真是可怕呢,人工智能和人类完全没有差别。不过啊,他要是在外面惹了什么事……谁来负责呀。”
纪田犹豫了下,他不喜欢和折原临也打交道——虽然事实上也没什么人喜欢和折原打交道——半晌,他抬头迎着折原戏谑的目光,坚定地回答“我会控制他的。”
“……”
“噗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般的,折原笑得俯下了身子。“你控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收敛了笑容,盯着纪田,一字一句地,“他明明是你的憧憬。你真的,可以控制住你的憧憬吗。”在气氛变得寂静地尴尬之前,折原临也起身,“我先告辞啦。”
“祝你和你的人工智能好运。”

六条走进房间的时候发现纪田脸色难看地可怕,他抬手摸了摸纪田的额头,“小正臣没事吧。”
“……没事,……六条你先别管我让我想点事。”纪田推开了六条的手,思考起了折原临也的话。

“他是你的憧憬啊。”
爽朗而又温柔,让人无意识地想要靠近依赖……这是六条千景,也是纪田正臣渴望的存在。

“如果控制不住的话……”
“你控制不住的呀……”
“怎么办呢,纪田正臣。”

矿泉水瓶里的玫瑰,不知何时已经开始凋零。

“……”纪田正臣垂着头,可以忽视来自六条关切的目光,“六条,有件事……想跟你说。把你制造出来……是我的错……所以,所以……”
“可以呀。”依旧是爽朗地如同明媚的天空般的声音,六条以洞悉一切的,宽容的笑容面对因惊讶而抬头的纪田。他拍了拍纪田的头,如同往常无数次一样。
“按照你心中想法去做就可以了。”

纪田正臣犹豫却又决绝地决定销毁六条千景的程序,坐在电脑前的他知道,六条在自己身后安静地,看着自己一步一步毁了他。
在纪田按下回车键确认销毁程序后,六条千景本应立刻停止运作的程序突然不受控制地被改变了,纪田愣了一下慌忙寻找立即抹消程序的方式,却发现这些代码最后化为了一句话。
——我爱你哟。
接着身后传来金属触地的声音。

“啪。”

纪田正臣沉默着,抚摸着已变为一堆废铁的,原本属于六条千景的身体,最后在上面放上一朵盛开的鲜艳的玫瑰花,笑容悲伤而又无奈:“果然孤独的人,就这么孤独着会比较好……是吧,六条。”

-将军生日快乐
-对不起我又发刀子了
-临渣对不起我又让你背锅了

评论
热度(21)

© 咕咕咕咕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