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寻
一些自煮饭堆放处
可能有毒,毒到你了万分抱歉

凉风好感未满,白夜线结局背景#

乔卡第三百七十一次看到神威红着眼睛抱
着桃子走进了莉莉斯神殿,他叹了口气安静地在神殿门口等待着。

莉莉斯死去了三百七十一天了,白夜暗夜两国的大战也结束了一年有余。战斗的结局皆大欢喜,两国重修旧好——说重修旧好或许并不合适,事实上这是两国第一次的握手言和。你杀我之妻我夺你之女之事不会再次上演,暗夜白夜两国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祈愿共同的和平——传统意义上的完美结局。

神威不是不开心的,这点乔卡万分确信。恢复白夜国公主身份的她依旧维持着与暗夜国众人的亲情,两国的友好邦交从某种意义来说,是靠着神威这个共同的公主来维系的。只是一个人去莉莉斯神殿时,神威总会怀念在这次大战中死去的那些人。即使没有血缘却依旧待自己如亲姐姐的艾莉沙,被自己亲手斩于刀下的大哥马库斯,至死都心怀愧疚的凉风,还有莉莉斯,那条为了报恩总是陪伴自己左右的星龙。

“如果能和你们一起生活于此等和平盛世该多好。”

神威将桃子放于贡台之上,和莉莉斯——或者说是虚空道了声晚安后便转身离开。

还记得以前她以前训斥不安分嫌弃伙食差劲挑食的胧、月读还有锦之时,总是拿莉莉斯举例子:“你们看莉莉斯多好,我给她带什么她都吃得……呃……毫无怨言……”注意到自己的用词不当和对面三人努力憋笑的表情,神威又赶忙补充了一句“总之莉莉斯吃完还会给我回礼……嗯!证明她有多满意!你们好好学学她呀!”作为结尾——事实上现在的莉莉斯还是不挑食,在神威离开后,浮于莉莉斯神殿空中的一团光亮闪了闪,贡台上的桃子就这样凭空消失,转而多了株鲜艳小巧的红珊瑚。

神威走出神殿后就看见了倚着门等她的乔卡,乔卡见神威出来了便上前将她搂进怀里,瞥见神威头上新簪上的蓝宝石,犹疑片刻还是开口:“莉莉斯给的?”“嗯”神威的声音闷闷的,突然想起来三百七十一天前,她和乔卡回到莉莉斯神殿,神殿中再也不见那只嗷嗷叫的蓝色星龙,空荡荡地安静得有些可怖。神威再也忍不住,趴在贡台上哭了整整一晚,乔卡便在她身边沉默地站着,却看见神殿正中浮起了一丝微弱的光。

“……”
“……公主。”
“是莉莉斯。”

哭声戛然而止。神威抬头盯着那丝光亮怔了许久,接着疯了似的冲出了神殿。回来时手里多了一碗饭——这是神威和莉莉斯的约定,每天给莉莉斯带点吃的

“莉莉斯,这是今天的饭。”神威又沉默了一会,最终拉着乔卡离开了神殿。第二天再回神殿时,贡台上安静地出现了块金条——来自莉莉斯的今天份的回礼。

乔卡第三百七十二次看见神威捧着一盆烤鱼走进莉莉斯神殿,他迟疑了一下,最终随着神威踏入了神殿。殿内神威正拿着株红珊瑚仔细端详。
“莉莉斯今天的回礼么?”
“嗯。”神威的视线从红珊瑚上离开,转头凝视乔卡令人心安的,深紫色的眼眸,“乔卡你说……莉莉斯会回来吗?”
回应她的是乔卡同样令人心安的微笑:“一定会的。”

——像是回应这句承诺般,半空中的光球闪烁了下,熠熠生辉。

#苏一苏乔卡小天使以及怀念下莉莉斯。莉莉斯这种主角阵营的看门npc到底为啥!会!便!当!啊!火纹不按常理出牌气die我

评论(3)
热度(15)

© 咕咕咕咕寻 | Powered by LOFTER